2013年5月4日

狀況劇場 所謂日和也是情趣一環

所謂日和也是情趣一環
(請簡單理解成拐彎抹角的閃文)


之其二:刺蝟與穿山甲的場合
Side: 2431

  並非是閒得發慌,但也確實是閒的發慌;難得玖鏡來卻只能看見菲黎忙進忙出不可開交,對於幫不上忙的事情玖鏡聰明的沒有多管,也不催促菲黎下班時間已經到了,只是靜靜候著她將所有事情料理完畢打卡下班。不過顯然在職場上受盡疲勞轟炸的菲黎無暇體察玖鏡特意來接她下班的心意,應該說稍微早到的玖鏡甚至令她感到煩躁,她不習慣讓人等她。

  「早上不是說了我今天很忙,可能會晚一點下班,那麼早來接我做什麼?你腦子是浸水的嘛?」
  菲黎的口氣很衝,她知道她不應該把職場上受的泣往玖鏡身上撒,但看著青年默默的等在那裡一坐就是三個多小時,她實在無法冷靜。
  話一說出口她就後悔了,尤其是當她透過後照鏡看見玖鏡的臉微微的沉著的時候。
  她想解釋,抱歉的話卻不知怎的在舌尖打結,怎麼也說不出口。幾度張口都換不來聲音離開喉嚨,很快的她也放棄了要去解釋,她明白玖鏡也很清楚這不過是氣話。

  微妙的沉默過後玖鏡拉上安全帶,扭開引擎。
  「是嗎?那妳怎麼沒有被淹死呢?」

  他說的很輕,輕描淡寫的像是漫不經心致使菲黎並沒有在第一時間聽懂青年的話想表達什麼。

  福至心靈的理解如同過境飛蝗瘋狂的侵蝕菲黎莫須有的滿腹不快。
  透過後照鏡看見菲黎撇過頭的明白玖鏡這才真真正正的漾開一彎美好擱淺的笑容。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