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愛與誠與毒

 


時空戀人/1724→2431/魔女獨白
菲黎TAG:中斷的緣分/魔女終究孤身一人






【愛與誠與毒】




  當菲黎見到玖鏡的妹妹璟嵐容顏之時,她理當是像以往一樣,對生命的巧合不以為意。

  儘管雙胞胎就是注定長地相仿生地神似,然而她在見到玖鏡眼裡閃爍著光芒時向著的彼方正是他此生的半生之時,內心卻微微發了酵。
  那是一雙不可置否又理所當然充滿著疼惜的神情,彷彿王子就注定會對公主傾心、並且愛慕那般,不容拆散也不容被改變。她於情於理應該是要覺得玖鏡是位疼愛妹妹的好哥哥,就像鄰人三姑六婆那般茶餘飯後聊聊八卦那樣輕鬆看待便可。

  可那雙深藍深藍的眼睛深處,漾著什麼樣的情緒才是菲黎真真正正無法直視的。
  一想到那疼惜之下的深處可能還湧著什麼,菲黎就無法阻止心裡默默滾上的黑暗。



  那是她這輩子從沒有得到過的,明明白白認知到對方永遠不會離開自己的安心感。
  儘管那最後可能成為螫人的薔薇刺亦然。



  如同王子與公主最後終會在一起,王子永遠會喚醒公主,哪怕最後王子在故事最後捨棄了公主,而公主又因王子的逞勇而死,或者,王子因為公主的任性而再也執不起劍等等、等等。

  但人們就是會先入為主的認為:王子必定屬於公主,眼中必定只有彼此,永不可分離;介入的外人全是魔女,善妒又不知分寸,是該被血祭的存在。



  那瞬間的甜蜜與命中注定迷惑了所有所有人的目光,而那些企圖拆散這份註定的人必定被稱作魔女,並受到千刀萬剮的懲罰。
  哪怕最後殺了公主或是王子的終究是彼此,也不會有人認為,魔女才是正確的。








  事過境遷後,菲黎才發現那個時候,或許就已經喜歡上玖鏡了。
  這是她永遠都不會告訴當事人的事情。
  


  畢竟,那是源自於這樣心情之上的羨慕嫉妒之情;這並沒有什麼好說的。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